元山蛋品違規17次僅罰6萬 藍委質疑桃市府管理疏失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涉嫌販售黑心液蛋,國民黨團13日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嚴厲譴責元山蛋品「混蛋」、「惡劣至極」,要求檢調單位深入調查。(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8.13)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涉嫌販售黑心液蛋,國民黨團13日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嚴厲譴責元山蛋品「混蛋」、「惡劣至極」,要求檢調單位深入調查。(圖/國民黨團提供 , 2018.8.1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桃園元山蛋品公司涉嫌販售黑心液蛋,國民黨團今(13)日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嚴厲譴責元山蛋品「混蛋」、「惡劣至極」,要求檢調單位深入調查,盡快起訴,以儆效尤。曾銘宗並說,本案三年來衛生違規高達17次,桃園市政府多以限期改善而未處罰的方式處理,質疑市府有無管理疏失,怠忽職責,請檢調一併查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去年檢方查獲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公司涉賣黑心蛋品,起訴才隔不到1周,這次又再度接獲檢舉,並抓到賣過期蛋液的元山公司,2家蛋商都曾說把劣蛋打成蛋液賣是「業界慣例」,食藥署應該立即全面清查國內所有業者,釐清到底是單一事件還是「業界慣例」,尤其四年來衛生條件違規多達17次,結果只有「重罰」六萬實在太誇張。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蔡英文的食安五環已經完全破功,這三年中有多少黑心蛋液流入市面?令人既噁心又憤怒。去年衛福部放寬雞蛋的芬普尼殘留標準,蔡政府的食安管理心態就是「控制不了就放寬標準」,這種自欺欺人的態度是食安五環一再破功的關鍵。另外,鄭文燦是第一個跳出表示歡迎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的市長,他的這種態度當然也影響到基層執法。

吳志揚並說,根據以往在桃園擔任首長的經驗,廠商會利用稽查人員缺乏的空隙,掌握稽查方式,元山蛋品多次成功規避稽查,可能是因為衛生局的稽查型態已被掌握,相關單位應該要馬上機動調整稽查方式。吳志揚也指出,食品公司採購廢品本身就啟人疑竇,中央與地方應該合作處理相關問題,建議可立法建立一廠一照的制度。

吳志揚指出,據桃園的記者所說,鄭文燦每場市政會議幾乎都不會參與超過1/4的時間,這樣的執政風格也難怪桃園的公安、食安意外不斷。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根據鄭文燦行程,發現雖然緊湊繁忙,但實際上卻沒做好「基本功」,如此行程安排,可見鄭文燦根本沒時間好好思考桃園的公安與食安,使得桃園發生兩次大火,造成消防弟兄犧牲;從去年12月起就有兩間大蛋廠出現食安問題,公安與食安成為桃園的不名譽印記,鄭文燦對此責無旁貸,應該要扛起責任。

陳學聖說,元山蛋品數次利用錯誤地址,玩弄衛生局稽查人員,難道是因為公司與上層關係良好,否則蛋廠何以能一再規避處罰?鄭文燦的個人公關,是以全民健康為代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