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敘利亞難民孩童 張花冠再訪土耳其

▲嘉義縣長張花冠再訪土耳其難民營學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8.13)
▲嘉義縣長張花冠再訪土耳其難民營學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2018.08.1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今(107)年5月曾出訪土耳其,探視就讀於蘇丹加濟市(Sultangazi)「滿納海學校」(El Menahil school)的敘利亞難民學童。昨(12)日張花冠再度前往敘利亞邊境的土耳其哈塔伊省(Province of Hatay),探視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孩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花冠在我國駐土耳其大使鄭泰祥與秘書張智棠的協助,由土耳其國會議員Mr. Huseyin Sanverdi與哈塔伊省雷漢勒市雷漢勒(Reyhanli)市長Mr. Mehmet 陪同下,參訪由外交部於當地捐設的「台北友誼學校」(Taipei dostluk okulu)。

張花冠同時訪視當地敘利亞難民「Hamza Hurol孤兒村」(Hamza Hürol Yetimhanesi),與「人道援助基金會孤兒村」(IHH Yetim köyü),不僅關心每一位孩童的狀況,同時還透過翻譯,理解每位孩童的生命歷程。

敘利亞內戰已延續多年,這段期間各個強權國家不斷插手干預,戰火非但未能平息,反而造成近半數的敘利亞人民流離失所,成為逃難他國的國際難民。戰火導致難民學童肢體殘疾,部份學童更會向張花冠吐露、講述經歷內戰的痛苦遭遇,與家人離散、失去雙親的過程。

「敘利亞的處境不僅值得台灣深思」張花冠認為,人道關懷是普世價值,愛心亦不分國界,儘管台灣的國際外交受限,但人道關懷應該超越國際政治,台灣若要擺脫國際強權的束縛,就更應該積極於人道外交與國際人道關懷活動。

張花冠為難民學童帶來許從台灣募集包括蠟筆、文具組、迷你LED檯燈等物資,送給敘利亞難民孤兒與學童。張花冠說,非常感謝熱情贊助的企業與朋友,五月首次前來土耳其訪視敘利亞難民時,就曾允諾返台後,會主動協助募集物資,幫助更多的敘利亞難民孩童,所以特別針對孩童的需求,準備這些對他們課業與生活有幫助的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