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達:產品回台生產 短期難僱大量勞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英業達公司旗下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今天在法說會表示,若真的中國大陸廠產品銷美課25%關稅,還是可以將最終產品移來台灣廠生產,但短期內恐有不易僱到大量勞工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業達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巫永財強調,英業達有墨西哥、捷克廠,若美中貿易戰真的有影響,海外工廠都可派上用場。

何代水解釋,上海浦東廠產品大部分輸美,但美國針對中國大陸在7月6日公布的第一波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71億元),以及第二波的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927億元)關稅,都是鎖定原物料,對電子產品沒影響,與電子產品可能有關的還是後來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1599億元)產品課徵25%關稅。

他說,若美中貿易戰真的造成自中國出口電子產品課徵25%關稅,英業達的海外布局仍有很多方案,桃園、海外廠都可考慮,也協調客戶共同承擔,共度難關。不過,若需大量生產,台灣廠短時間徵求大量本土勞工並非易事。

他評估,生產方式仍以上海為主廠,其他廠為輔廠,包括在海外輔廠都採取動態調整,把關稅的影響降至最低,以上海為基地採取分布式生產,仍可達到完美要求。

他說,上海廠是提供客戶新產品試產導入量產服務(NPI)最適合的工廠,有上海、台灣兩地優秀的工程師支援,有很高的生產效率,很多同業因為上海人工昂貴撤離,但英華達堅持留在上海,採取輔廠策略,量大產品由輔廠生產,眼看策略就要奏效,美夢成真之際,卻又冒出美中貿易戰攪局。

不過,他強調,即便如此,英華達還是不會撤離上海廠,除上海3、4個廠、南京2個廠相輔相成,明年還有新的輔廠可以逐步放量,上海靠海到哪都方便。(編輯:張均懋)10708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