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成出訪任務 蔡英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

▲「同慶之旅」蔡英文總統出席巴拉圭共和國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同慶之旅」蔡英文總統出席巴拉圭共和國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巴拉圭當地時間8月15日出席巴拉圭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達成此行出訪最主要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禮開始前,蔡英文抵達巴國總統府,與出席就職典禮的各國元首、副元首一同步行至總統府後廣場觀禮臺就座,蔡總統也與坐在右側的烏拉圭總統Tabaré Vázquez寒暄交談。

就職典禮首先演奏巴國國歌,接著由國會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致詞,他表示,很高興國家能夠繼續傳承到年輕世代,也承諾立法與行政部門會持續合作,促進人民福祉。

隨後,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當選人及韋拉斯格斯(Hugo Velázquez)副總統當選人在歐斐拉議長監誓下,就任巴拉圭總統及副總統。現場鳴放21響禮砲,並有軍機飛越觀禮臺上空,向新任正副元首及致賀外賓致意。

阿布鐸總統致詞時表示,新任政府會與人民合作,開始一個全新的巴拉圭,並做為一個傾聽民意、強大的政府,關懷弱勢、建立司法公義、杜絕貪污。未來也將促進經濟發展,解決貧窮問題,創造工作機會,讓人民有尊嚴的生活。最後,巴國內閣各首長宣誓就職,完成本次隆重的就職儀式。

這次出席巴拉圭阿布鐸總統就職典禮,除蔡英文遠從台灣飛抵外,各國元首還有阿根廷總統Mauricio Macri、巴西總統Michel Temer、玻利維亞總統Evo Morales、哥倫比亞總統Iván  Duque、瓜地馬拉總統Jimmy Morales、烏拉圭總統Tabaré Vázquez。

就職典禮結束後,蔡英文與各國慶賀團元首及代表前往亞松森大教堂,參加宗教祈福儀式,現場演奏聖歌,為巴國祈禱,氣氛隆重莊嚴,阿布鐸總統也與各國元首及代表相互致意。

隨後,各國慶賀團元首及代表返回總統府,向阿布鐸總統伉儷致賀。由司儀唱名,各國慶賀團團長依序致賀,蔡英文也親自送上祝賀之意。蔡英文也獲邀出席阿布鐸總統伉儷午宴,席間並與各國慶賀團成員互動熱絡,許多巴國政要也主動向蔡英文致意並合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