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多元市場 高市觀光局邀多國旅遊業者體驗港都風采

▲曾姿雯偕同韓國媒體參觀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圖/記者許高祥攝)
▲曾姿雯偕同韓國媒體參觀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為開拓多元化旅遊市場,高雄市政府觀光局8月與關島觀光局台灣區辦事處、華航緬甸分公司、交通部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交通部觀光局首爾辦事處合作,分別邀請關島觀光局、緬甸旅行業者、香港旅行業者及韓國媒體等來高雄市交流及踩線。參觀高雄嶄新蛻變的市容及郵輪、輕軌、雙層巴士、貢多拉等便利多元運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局長曾姿雯向各國業者及媒體介紹旗山老街、美濃小鎮、茂林原住民文化體驗、田寮月世界等山城人文景緻,加上崗山之眼和六龜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棧貳庫、哈瑪星光任務及亞洲新灣區等新興景點。業者及媒體除了驚艷高雄之美外,也表示對高雄的美食與文化有高度興趣,爾後將包裝多元遊程、介紹多元遊程販售,向當地人推廣高雄旅遊。

曾姿雯並向各國業者說明觀光局的高雄旅遊網有七種語文版本,內容豐富且有EDM能下載,更有許多遊程規畫可參考,觀光局也十分樂意擔任國外outbound業者與高雄inbound業者,或旅宿業之橋梁,讓更多國家與高雄互通有無,共同構思如何創造觀光商機的方案,觀光局再戮力行銷。

曾姿雯說,去(106)年1-12月大洋洲來台旅客約2,800人次,比前(105)年同期2,200人次,成長約27%;今(107)年1至6月,東南亞入境旅客總數約為74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8萬人次,成長率約24%,非常有觀光發展潛力。在人文發展和軟體建設方面,高雄現在有越來越多具有人文氣息和在地特色的商家及旅店,藉著交通多元的優勢,未來希望能向更多航空業者爭取直飛或轉機高雄、郵輪停靠高雄,提供國際遊客更便利的旅遊服務。

▲高市觀光局邀多國旅遊業者體驗港都風采。(圖/記者許高祥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