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侯辯論無交集 侯友宜要蘇貞昌先回答市政議題

▲侯友宜強調,辯論有一定的形式與規則,不用急、不用帶情緒,大家一起先關心影響國民健康的深澳燃煤電廠議題!(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0)
▲侯友宜強調,辯論有一定的形式與規則,不用急、不用帶情緒,大家一起先關心影響國民健康的深澳燃煤電廠議題!(圖/陳志仁攝影,2018.08.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邀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進行政見的辯論,但雙方仍沒有交集,蘇貞昌嗆「不要躲起來!」侯友宜今(20)日受訪時反擊說,蘇貞昌應該先回應「深澳燃煤電廠」、「軌道建設」及「百倍都更」的市政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迴避蘇貞昌的辯論之邀,也讓蘇貞昌隔空嗆侯友宜,「不要躲起來!」蘇貞昌認為,辯論不是在比口才,辯論是一個要當首長的人把他的理念、價值觀,及怎麼統合各局科室、怎麼樣為新北市民向中央爭取預算,這都藉由辯論講給市民聽,讓市民來做選擇,所以聽辯論是市民的權利,也是候選人的義務;此外,說要辯論的是侯友宜,現在躲起來的也是侯友宜,我們來算算他會躲幾天?

侯友宜回應,老縣長應針對他提出的深澳燃煤電廠要不要蓋?軌道建設從三環變六線及都更要不要做等議題,清楚、直接跟市民報告,他是以都更三箭的方式呈現,而老縣長的百倍都更要做怎麼做?此外,希望彼此間互相尊重,台灣人很古意,不要有情緒性的語言,希望先把市政的議題講清楚,辯論有一定的形式與規則,不用急、不用帶情緒,大家一起關心影響國民健康的深澳燃煤電廠議題!

針對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要求辯論,認為與其更蓋更多更多的高樓大廈,卻不能解決年輕人現階段最迫切買不起的問題,反而製造出已經過多的空屋?侯友宜指出,時代力量對市政的關心,他非常的感謝與歡迎,尤其年輕人願意關心市政的議題這很好,也希望對深澳燃煤電廠的議題,大家能很清楚的表態,是不是一起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

▲針對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也要求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辯論都更等相關的市政議題。(圖/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