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正面對決三星 傳IFA將秀出世界最大 Micr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覽會 (IFA 2018) 即將在本月底揭開序幕,韓國媒體《Segye Ilbo》報導指出,LG 電子 (066570-KR) 預計將在 IFA 上秀出世界最大 Micro LED 175 吋電視,尺寸遠大於三星電子 (005930-KR) 目前的 146 吋 Micro LED 電視,從 LCD、OLED 演變到 Micro LED,兩家競爭越演越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 1 月份,三星電子先下手為強,率先在 CES 2018 發表 146 吋的 micro LED 電視「The Wall」,如今 LG 電子互別苗頭,計畫將在 IFA 展覽會上曝光世界最大 Micro LED 175 吋電視,不但尺寸較三星更大,厚度也將會比 80mm 的三星電視還要更薄。

據該媒體報導,在改善生產力與生產成本之前,即將推出的 LG Micro LED 電視不會用於家用電視。

LG 發言人表示:「公司ㄧ直投入在 Micro LED 電視技術的研發項目上」,截稿前拒絕評論 Micro LED 電視展出的消息。

Micro LED 電視不似傳統電視需要背光與彩色濾光片,由數百萬個小於 100 微米的微發光二極體晶片組成,運用模組化無縫拼接方式的優點,在尺寸上可大可小,能比 OLED 和 LCD 產品具有更高亮度、更低功耗、超高解析度和色彩飽和度更佳等優點,Micro LED 顯示技術所呈現出的畫面效果都相當令人驚豔。

三星 146 吋的 micro LED 電視「The Wall」。(圖:AFP)
三星向來在 Micro LED 顯示技術占據領先地位,目前專注於推出大尺寸商用的 Micro LED 電視,目標瞄準明年專為普通消費者推出「The Wall Luxury」的高階 Micro LED 電視。三星表示,這款高階電視將有 30mm 的厚度,比目前的 80mm 更輕薄。

市場觀察人士表示,由於大尺寸電視越來越受消費者歡迎,拼接型、用於大尺寸的 Micro LED 電視有望增加其在電視市場的占有率。

市場研究公司 IHS 預測,2021 年 75 吋電視總市值將達到 80 億美元,高於 2017 年的 33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