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數累積46個月攜碼淨流入 台灣之星7月加值服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信業競爭激烈,台灣之星今 (20) 日宣布,用戶數自開台以來累積 46 個月攜碼淨流入,加上大數據推薦機制,有效提升申辦量,為整體營收注入強勁動能,7 月行動服務營收保持雙位數成長,尤以加值服務營收年增 41% 表現最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之星指出,台灣在 4G 上網吃到飽方案盛行下,行動網路高度普及,相較過去語音與簡訊為主的行動通訊方式,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即時通訊或社群軟體聯繫親友,衝擊電信產業整體行動服務營收。

台灣之星表示,自 2015 年起,台灣全市場語音營收平均年減 8-10%,簡訊跌幅逾 20%,在兩者營收貢獻度下滑的情況下,各家電信業者除固守本業,更將觸角伸及更多領域尋求新的成長動能。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朱曉幸表示,台灣之星行動服務營收連年保持雙位數成長,其中尤以加值服務營收表現年增 41% 最亮眼,主要關鍵是來自用戶數每月穩定的成長,統計自開台以來累積 46 個月攜碼淨流入;另外,今年初針對加值服務聚焦產品功能優化,結合大數據推薦機制,有效提升申辦量。

朱曉幸指出,電信帳單代收、OTT 服務是拉抬行動服務營運的兩大引擎,電信帳單代收包括 Apple iTunes、Google Play 代收表現突出,Google Play 代收營收年增率是超越市場整體平均漲幅,7 月電信帳單代收金額首度破億,帶動代收服務營收年增 56%。

此外,跟其他電信業者自行經營內容服務品牌不同,台灣之星攜手影視、音樂、電子書等各類型領導品牌,透過平台聯盟營銷,申辦量持續攀升,付費用戶年增 76%;暑假期間,隨著強擋新戲陸續開播,加上學生族群加入追劇,帶動 7 月 OTT 數位影音與多媒體服務營收成長年增 7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