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拚VR〉明年前進威尼斯影展 主攻裝置藝術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積極在內容上發展新的獲利模式,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劉思銘今 (22) 日透露,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的跨界創作將進軍明年威尼斯影展,鎖定裝置藝術互動競賽選項,未來也會落地在商業應用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今日與小松美羽跨界合作,將用 1 年時間共同創作最新 VR 作品祈禱,跨足互動藝術 IP 內容的開發應用,劉思銘以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 IP 化為例指出,草間彌生把自己的名字、好的作品都已經落地,形成一定的商品,進入時尚、展覽、展館、動漫等領域,跟時尚高端品牌 LV 合作。

他認為,在藝術商品 IP 化、明星化的過程中必須有幾個條件,包括藝術家本身的作品特色必須非常清楚,還有藝術家本身的個性,明星個性的塑造,等於是一個藝人經紀,要怎麼形塑藝術家的明星個性。

劉思銘坦言,台灣在這方面走的沒有日本這麼前面,日本還走的比韓國更前面,已經在轉型中,這次跟小松美羽的合作,就是把藝術導引進來結合科技,通過合作從作品到人,到形成新的跨國科技文創的產品或品牌。

劉思銘表示,所做出來的內容,包括 VR 的圖樣,都要能夠創造價值,在運營的考量上,第一重是最單純的在 VR 裡形成可以運營的產品,不管是線上或線下,這是第一重的商業應用。

第二重的應用則是思考是否可以應用在手機或其他產品上,這部分的可能性就非 常廣,藝術 IP 化在時尚裡可以切出一條路來,以祈禱來看,就含有大量的美術創作在裡面 ,未來進入線上後,這個作品是不停息的,會不停加入新的創作內容進去,會愈來愈大。

他表示,與小松美羽的合作是以作品為主的合作,作品是永久的,希望在線上可以不斷新增內容上去,未來也會有線下的應用,但如果作品很完美了,也可以衍生出來各種在時尚、消費等在線下的應用。

劉思銘強調,先從內容開始作行銷,內容本身的價值是不是創造全世界的亮點,如果內容沒辦法登上舞台,也不用談跟時尚合作,為期一年的時間是去在創作,讓內容本身透過 VR 的特性,加上小松藝術的原創,能展現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產品內容。

劉思銘指出,原本規劃的影展行銷,就是鎖定明年的威尼斯影展,祈禱明年將會參加威尼斯影展,主攻裝置藝術的互動選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