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合體效果佳 南北韓有意東京奧運再次聯手

▲盧淑英(Ro Suk-Yong)。(圖/取自FIBA官網)
▲盧淑英(Ro Suk-Yong)。(圖/取自FIB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和南韓此次雅加達亞運部分項目組成「聯軍」,實力也變得更為堅強,也讓他們有意在東京奧運如法炮製。根據外媒報導,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鍾煥已經向北韓方面表達想在東奧再次組隊的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亞運兩韓儘管也曾經一起參加開幕式,但從來沒有組隊參賽。而本屆亞運開幕式,他們的選手不但一同拿著共同的旗幟出場,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和朝鮮內閣副總理李龍男還在代表團進場時起立致意,象徵兩國攜手合作。

最重要的是,他們在此次組成聯軍參加了9個項目,除了女籃之外,還有賽艇以及龍舟。

在前幾日女籃的比賽,中華隊雖然戰勝了兩韓聯軍,但北韓中鋒盧淑英該場比賽狂砍32分,對我國禁區造成了不小的麻煩,如果未來兩韓仍將攜手合作,勢必會在其他項目造成不小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