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驚無險!急降雨淹水 車輛水中拋錨幸無人傷亡

警消趕往四維地下道處理拋錨車輛。(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3)
警消趕往四維地下道處理拋錨車輛。(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23)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今(23)日上午一場急降雨讓台南市多處路段淹水,部分地區甚至水淹半輛車,也造成車輛拋錨事故,所幸無人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雨導致南市北門路與民族路路口的四維地下道淹水,一輛自小客及兩輛貨車不慎在水中拋錨,警消趕抵現場,緊急拉起封鎖線,並協助駕駛人及乘客離開。據現場警員表示,排水孔蓋有樹葉及雜物阻塞,已迅速清理,而淹水也在短時間消退。

雨下的又急又猛,使得許多路段猶如淺溪小河,機車騎士戰戰競競地涉水而行,車輛也特別放慢速度,部分路段地區甚至水淹至半輛車高。

氣象局指出,因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臺南以南、臺東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高屏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午起臺中至嘉義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至苗栗地區及新北、宜蘭、花蓮山區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