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州盃分齡籃球賽 社男組好手各顯神通

▲中州盃分齡籃球賽社男組預賽「台積電」對上「大安」,球員個個使出看家本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6\\)
▲中州盃分齡籃球賽社男組預賽「台積電」對上「大安」,球員個個使出看家本領。(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國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賽程進入第三天,26日進行的是社男組預賽,以及青壯組、壯年組的決賽。壯年組「中州科大」連續擊敗「虎尾老馬」及「竹山聯友」,順利進入四強決賽。社男組「台積電」對上「大安」,由台中市大安區籃球好手組成的「大安」隊,從前兩節的落後逆轉成大幅領先,終場一勝入袋;另外,「揚陞精緻搬家」對上「首爾座椅」,「首爾座椅」繼25日打敗「員林鐵道」後,26日再以51:43打敗「揚陞精緻搬家」,取得預賽第二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安」隊是台中市大安區公所支持成立,是大安區籃球代表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6)

社男組共有66隊報名參賽,是隊伍最多的組別,球員不分年齡,可自由組隊參加。26日上午進行的預賽,「台積電」隊對上「大安」隊,「大安」上半場結束落後5分,但下半場急起直追,終場以52:36勝「台積電」。

▲社男組「揚陞精緻搬家」對「首爾座椅」之戰,「首爾座椅」一路領先擊敗對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6)

社男組另一場次「揚陞精緻搬家」對上「首爾座椅」,「首爾座椅」氣勢如虹一路領先,擊退「揚陞精緻搬家」笑納二連勝。「首爾座椅」助理教練陳永修表示,首爾公司是彰化縣埤頭鄉在地的巴士座椅製造商,由員工及球友組成籃球隊,假日有空時就會在員林外環道籃球場與其他球友進行友誼賽,彼此切磋球技、培養團隊默契。

▲「首爾座椅」隊是彰化埤頭生產巴士座椅的首爾公司員工及球友組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6)

而社男組「寶麗金餐飲集團」對「QQ麵食館」之戰,「寶麗金餐飲集團」在球員默契及投籃準度表現都不錯,整場壓著對手打,最後以大幅比數領先,奪下第一勝。「寶麗金餐飲集團」教練陳厚谷說,參加中州盃分齡籃球賽是他們組成球隊以來,第一次參加的大型比賽,球員中不只有台灣選手,也有2位美國的朋友加入球隊陣容,帶動全隊的進攻氣勢。

▲第一次組隊參加大型賽事的「寶麗金餐飲集團」隊,有美國球友加入陣容,勢如破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26)

中州科技大學黃思倫校長表示,26日適逢假日,許多選手都帶著家屬一起來觀賞比賽,在比賽空檔時還可享受天倫之樂,在緊張的球賽之外多了些許溫馨。接下來27日的賽程是國中女生各組、高男各組、高女各組及大專男生組的比賽,這些年輕球員都是台灣籃球界的未來之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