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中國太保上半年純利增26.8% 證金增持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太保 (2601-HK)2018 年上半年純利年增 26.8%,至人民幣 82.54 億元,每股盈餘人民幣 0.91 元,不派中期息。但期內受到暫停售短期保險產品的影響,反映未來獲利能力的新業務價值隨同整體市場下跌,年跌 1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7) 日開盤前競價時段,中國太保報港幣 30.7 元,上漲 1.824%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中國太保上半年保險業務收入人民幣 1926.33 億元,年增 17.6%;其中壽險保費收入升 18.5%,至人民幣 1310.37 億元,產險保費收入人民幣 606.85 億元,亦升 15.6%。但上半年實現新業務價值人民幣 162.89 億元,按年下降 17.5%。

中國太保解釋,新業務價值下跌,受產品切換、市場利率變化以及去年高基數等因素影響,令個險新保增長受壓。

但該集團正優化壽險業務結構,上半年長期保障型新業務首年年化保費,佔比提升 7.8 個百分點達到 50.2%;同時,新業務價值率按年提升 0.8 個百分點,至 41.4%。

投資收益方面,中國太保上半年淨投資收益達 261.69 億元,年減 8.1%,主要是權益投資資產分紅收入減少所致,期內固定收益類投資佔比 83.3%,較去年底升 1.5 個百分點。年化淨投資收益率 4.5%,跌 0.6 個百分點。

展望前景,中國太保指仍面臨着一些挑戰,今年上半年個險新保增長承壓,新業務價值出現負增長;同時資管新政背景下,對保險資產負債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來將加強發展風險保障型和長期儲蓄型業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證金公司增持了太保 7744 萬股,持股比例從 2017 年年末的 2.83% 增至 2018 年上半年的 3.68%。業內人士分析認為,證金公司大幅增持的背後,釋放出看好太保未來業績持續提升的信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