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力拼3局不敵世界第一組合 雙李配收下銅牌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亞運男雙今(27)日進行4強戰,我國「雙李配」李洋/李哲輝此役對上印尼地主頭號種子Marcus Fernaldi Gideon/Kevin Sanjaya Sukamuljo,在激戰3局之後,最終還是以15:21、22:20、12:21落敗,止步4強,但也收下了一枚銅牌,而這也是我國男雙在亞運的首面銅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洋/李哲輝目前暫居世界第15名,而印尼組合目前則是高居世界第一,不過此役開賽後雙李配完全沒有被對方主場的氣勢給壓倒,李洋網前精彩的回球屢屢得手,不過可惜在暫停回來之後,雙李配的失誤增加,也讓印尼組合以21:15先下一城。

次局兩隊一路纏鬥,一度戰成15:15,之後雙李配兩次漂亮的網前處理,讓他們連拿3分,還靠著李哲輝的漂亮殺球拿到賽點,雖然之後印尼組合頂住壓力追成20:20,但接著Sukamuljo發球失誤,雙李配沒有再錯失機會.連拿2分、以22:20扳平局數。

決勝局印尼組合靠著刁鑽的發球拉開比數,一度領先5分,不過雙李配也沒打算就此繳械,馬上回敬一波5:0的攻勢追平比數;可惜在暫停回來之後,他們沒能擋住對手的一波猛攻,讓印尼組合以21:12帶走比賽。

由於稍早另一對印尼組合已經晉級,因此決賽將上演印尼內戰,地主也確定提前「金包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