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逆週期因子〉券商:人行重啟逆週期因子利多股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券商表示,大陸重啟「逆週期因子」利多股市,恒指短線有機會見底,於 26800 點水準有強力支撐,惟後市仍需關注人民幣中間價走勢及貿易戰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重啟「逆週期因子」,人民幣匯價回穩,刺激恒指於期指結算前夕急彈,夜期更趁著美墨就貿易分歧達成共識,一度狂飆,截至今 (28) 晨零時,港股夜期漲 200 點,報 28452 點;整體 ADR 相當於大盤上漲 136 點

不過,漲市下北水不算活躍,港股通昨 (27) 日僅獲得港幣 2.6 億元資金淨流入,連帶主機板成交額亦未能突破港幣千億元,昨只得港幣 956.9 億元。

星展 (香港) 研究部董事兼中國及香港市場策略師李聲揚表示,人民幣走勢對港股影響甚大,而大陸重推「逆週期因子」,反映當局有意穩定匯率,同時在貿易戰中向美方釋出善意,相信人民幣及港股短線應已見底

但他提醒,單憑重推「逆週期因子」難以斷定港股將轉勢,建議投資者留意以下因素有否配合:1) 人民幣每日中間價,若其持續上升,將預示大陸欲使人民幣升值,屆時勢利多大市。2) 貿易戰局勢有否趨明朗。李聲揚補充,隨著人民幣回穩,投資者短期可關注部分早前因人民幣弱勢而急跌的股份,例如內房,造紙等。

花旗亦發表報告,指人民幣弱勢導致部分在港上市的中資股獲利下跌,從 6 月中起,國指跌約 10%,當中約 4 至 5 成跌幅料受匯率變動拖累。

該行相信,大陸重推「逆週期因子」可支援人民幣走向,並利多中國股票,當中交通,公用,資源,以及內房等對人民幣匯率較敏感的板塊,相對受惠,同時出口股如科技硬體,紡織等則受累。

高盛中國經濟研究董事總經理鄧敏強及其團隊在報告中指出,大陸承認重推「逆週期因子」,將反映有關當局往後或更積極指導匯率走向,更指若市場未有太注意到官方匯率指引,當局或推出後續政策以加強對市場的指導。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灝指出,人行重啟「逆週期因子」後,意味人幣中間價大部分因素由人行決定,目前投資者很難再做空人民幣,料人幣短期將穩定在 6.8 水平,直至 11 月中美再重新談判。

洪灝指出,中港股市經歷近期超賣,料有技術性反彈,但難以預測反彈的持續性和力度,貿易戰未來續成為左右市場的關鍵因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