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登記參選新竹縣長 柯文哲原助陣臨時缺席

▲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Smart City Forum-智慧城市論壇-未來交通的新趨勢」。(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28)
▲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Smart City Forum-智慧城市論壇-未來交通的新趨勢」。(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2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28)日登記參選新竹縣長,原本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陪同助陣,柯文哲卻臨陣缺席,外界質疑是因為徐欣瑩並未簽署「柯P認同卡」當中反對發放重陽敬老金的選項,所以柯文哲未出席,對此,柯文哲受訪時澄清說,他因為是上班日,還有AIT處長邀請出席活動,所以沒去,不過新竹縣他還是支持徐欣瑩,會再找時間去幫她助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幕僚昨天在排今天行程,後來幕僚說,「市長你自己都禁止政務官上班時間去跟人家助選,結果你自己還要請假去,不是自己打自己臉,後來想想糟糕。」

柯文哲說,還有一點,今天是新任AIT處長的第一場公開會議,「他還特別邀請我來,我們算一算,從新竹趕回來,九點到這裡,交通因素可能會遲到、或放鴿子很麻煩,不好意思。」

柯文哲強調,「新竹縣我還是支持徐欣瑩,這沒有問題,另外找下班時間、或假日再去幫她助選,上班日去不是很好。」

對於外界質疑是徐欣瑩拒簽刪重陽敬老金這項?柯文哲說,這本來就意料中的事,重陽敬老金在台北市很多人反對,新竹是農業縣,所以她那條不簽本來就可以理解,「而且我們現在只是提出政治上的主張,是我們過去四年在台北市可以實現的東西,其實講穿了也是趁機在宣傳自己的政治價值和理念,也沒有強迫大家跟我們百分之百一樣。」

柯文哲強調,這是很重要的概念,「政治上你不要幻想人家百分之百跟你相同」,比方說「你的政治主張一百件,也許我同意99件,有一件不贊成,但不會因為1/100跟我不一樣,我就跟你畫清界線,不同陣營」,慢慢有這概念叫相對值,所以朋友也有好朋友、很好的朋友、 不是很好的朋友,各種程度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