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決勝局氣力放盡 周天成不敵印尼小將銀恨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男單決賽,我國「一哥」周天成對上地主好手Jonatan Christie,在前兩局各拿一局的情況下,周天成卻在第3局中段崩盤,最終以18:21、22:20、15:21輸掉,僅拿到一枚銀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周天成和Christie交手過4次,周天成一勝難求,不過這一次亞運周天成個人取得重大突破,不但在男團擊敗石宇奇,昨天的四強戰也扳倒這一次賽會狀態處於巔峰的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狀況不可同日而語。

開賽後Christie一直搶攻,而周天成的戰術則略顯保守,加上控球手感還沒到位,因此讓前者暫時以13:8領先;但之後小天展現經驗和「磨功」,造成Christie不斷的失誤,將比數追成14:14,但可惜之後沒能守住Christie的幾次重砲,加上自己對角回球出界,讓Christie以21:18先下一城。

次局兩人開始比拚點放和小球的功力,周天成在多拍僵持後屢屢取分,取得18:13的領先;之後Christie網前回球失誤,讓周天成搶先拿到局點,雖然浪費了4次機會,但最終還是靠著對手回球掛網,順利以22:20拿下。

第3局周天露出疲態,讓Christie逮到機會一口氣連下4分拉開比數,在暫停時取得11:7的領先;之後小天心態上有些急躁,回球質量也降低不少,讓Christie繼續握有主動權,也將分差越拉越大,之後以21:15拿下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