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56年前羽球入亞運 戴資穎奪金讓世界看見台灣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中華隊今天在印尼雅加達亞運,靠著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以直落二擊敗印度好手辛度奪金,這不但是我國參加亞運項目首面金牌,也是自1962年首屆雅加達亞運後,睽違56年後,亞運會又再次回到印尼。羽球是印尼國球,印尼舉辦亞運,當然會希望把金牌留下,不過這次則是戴資穎奪下我國隊史首金,也創下歷史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男雙囊括金、銀牌,加上男單也有銅牌,羽球根本就是他們的強項,不過戴資穎這場比賽卻也讓現場球迷為她加油,不但是因為她是球后,也因為她的精湛球技,被深深吸引。

這次亞運會,中華羽球拿下1金1銀2銅,不但是歷屆最佳成績,小戴甚至還拿下金牌,已經是我國羽壇新頁。

看到中華奧會旗升起與國旗歌緩緩奏出,小戴心中的激動與國人對這面獎牌的感動,應該是無法言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