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子區公所「區政顧問」 議員質疑合法性

▲議員蕭隆澤質疑潭子區公所聘任「區政顧問」合法性(圖/柳榮俊攝 , 2018.8.28\\)
▲議員蕭隆澤質疑潭子區公所聘任「區政顧問」合法性(圖/柳榮俊攝 , 2018.8.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28)日進行民政部分業務質詢,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張芬郁聯合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目前有525位,市政顧問都是誰聘任的?但潭子區也有聘任「區政顧問」,又是誰聘任?縣市合併後,區公所根本不需要聘任區政顧問,而且公所也沒有編列這筆預算,希望大家都能夠遵守法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市長張光瑤答詢表示,目前市政顧問有525位,都是由市長聘任。

蕭隆澤接著詢問,目前台中市29區中,有哪一區聘任「區政顧問」?潭子區長劉俊信舉手。

蕭隆澤說,縣市合併後、區公所還有需要聘區政顧問嗎?而且台中市29區中只有潭子區有聘任65位區政顧問。而且他也沒有看到區公所有編列這項預算。他指出,他曾經做過潭子鄉長,之前就曾經提醒過市府,聘任區政顧問的合法性。再這樣子搞下去,對市長林佳龍的選情只有減分沒有加分。最後如果選不好,卻又去怪議員。

民政局長游湧志則回應,各區公所是派駐機關,預算自行編列。

謝明源議員詢問北屯區長林啟正,北屯是否有聘任區政顧問?林啟正回答「沒有」。謝明源繼續問「為什麼不聘請」,林啟正則回答「研議中」。謝明源說,這是不合法的事情,不能研議。

他要求各區區長應該謹言慎行,而且要遵守法令,才不會讓在野黨拿出做文章。也要求民政局針對潭子區聘任區政顧問的作法,提出報告。

民政局表示,市府並未訂定統一實施的區政顧問聘任相關規定,沙鹿區公所訂有相關要點,但無實際聘任;潭子區公所今年5月起聘任無給職區政顧問,相關經費支出僅印製聘書及為民服務背心。此外,龍井、梧棲兩區公所目前尚有前市府時期就聘任至今的區政顧問,但實際上已不再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