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稜投2.5億元擴產25-30% 盼超越全球第二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真空蒸鍍燙金廠岱稜 (3303-TW) 下半年將進入產業旺季,目前的接單直達年底,該公司已執行擴廠方案,主要設備預計於第 4 季陸續完成安裝及量產;岱稜執行長李顯昌今 (28) 日指出,新產能的投入,可使整體產能增加 25-30%,將與全球第 2 大的燙金材料廠 ITW 一爭長短。 岱稜今天由執行長李顯昌領軍出席 OTC 的業績發表會,並提出岱稜的在爭取國際品牌客戶的努力方向及擴充產能方案,岱稜在今年的資本支出達 2.5 億元,包括增設 3 條塗布線及 1 部真空蒸鍍設備,李顯昌並強調,岱稜在爭取北美新客戶已初見成果,整體業績將力拚超越全球第 2 的美國 ITW 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全球前 4 大燙金材料包括第一大的德國 KURZ、美國 ITW、英國 API 公司及岱稜,而岱稜在下定決心擴充燙金薄膜材料事業部門,今年上半年燙金薄膜材料營收已提升至總營收的 94%,並在鞏固歐洲原有客戶之後,進一步爭取北美新客戶已初見成效,進而加速擴充產能以掌握客戶,投資新設備及產能將在第 4 季起發揮效能,並增加整體的產能 25-30%,進一步掌握國際印刷品牌大廠訂單。

岱稜日 K 線圖
同時,岱稜除現有的投資 2.5 億元擴充案之外,預計明年將再購地尋求進一步的建廠計畫。法人估計岱稜新產能開出,產品調價陸續生效,有助於挹注明年的業績進一步成長。

岱稜 7 月營收以 2.17 億元創 21 個月來新高,月增 15.69%,年增 12.42%,累計 1-7 月營收為 13.56 億元,年增 9.91%。

岱稜第 2 季營收為 5.82 億元,毛利率為 22.1%,季減 2.82 個百分點,年增 5.2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732 萬元,季增 4.1%,也較去年同期由虧轉盈,每股稅後純益為 0.39 元。岱稜 1-6 月營收為 11.39 億元,毛利率 23.48%,年增 1.82 個百分點,稅稅後純益 7317 萬元,較去年同阿由虧轉盈,上半年每股純益為 0.77 元。

岱稜主要產品為真空蒸鍍燙金薄膜,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拉升至 94%,上半年燙金薄膜的銷售地區別分析,內需市場僅占約 1 成,其餘 9 成皆為外銷,整體銷售金額年增 16%,遠優於產業本身年平均成長率,成長動能強勁,公司表示,目前也正進行新客戶的爭取中,以擴大市場占有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