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臉書PO文謝國軍、國手 網:拉戴資穎出來救援?

▲蔡英文總統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嘉義勘災,過程中因為揮手遭到民眾怒罵作秀,總統府提供媒體的照片中也刻意剔除搭乘雲豹甲車的照片。(圖/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搭乘雲豹甲車前往嘉義勘災,過程中因為揮手遭到民眾怒罵作秀,總統府提供媒體的照片中也刻意剔除搭乘雲豹甲車的照片。(圖/總統府提供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豪雨成災,總統蔡英文日前搭乘雲豹裝甲車進入淹水區勘災,引發外界批評。 28 日晚間,蔡英文在臉書 PO 文感謝國軍協助地方救災,同時感謝在亞運拿下好成績的國手們,更稱讚戴資穎奪下羽球金牌,振奮人心,雖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支持,但也有人質疑蔡英文是否想「拉金牌選手來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謝國軍!謝謝國手!」蔡英文 28 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西南氣流帶來雨勢,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南部、東部仍有大量降雨,局部地區甚至有超大豪雨,呼籲國人做好防災工作,小心安全。目前,中央各部會持續因應災情,也協助地方政府防救災,國軍則預置兵力,支援救災。而在積水的嘉義縣布袋鎮、台南市鹽水區和麻豆區,國軍架設抽水站,協助地方救災,截至 28 日下午為止,已經抽水超過 8 千萬加侖,「弟兄姐妹們,真的辛苦了!」

蔡英文話鋒一轉,提到中華隊在本屆亞運的好成績,「我們靠著空手道、龍舟隊、射箭隊一舉進帳四面金牌,突破上屆亞運成績。」更稱讚世界球后戴資穎打出一場精彩球賽,俐落地拿下隊史上首面亞運羽球金牌,再次振奮人心。

最後,蔡英文表示,這陣子的豪大雨對南部造成很大的影響,在防救災的過程中有許多默默努力的英雄,「我要代表國家謝謝你們,更要謝謝救災的國軍,和激勵士氣的國手們。」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國軍、國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08.29)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力挺「台灣總統忙勘災,有心人忙抹黑唱衰!」「感謝有妳的辛勞,台灣會更好,天佑台灣」、「最勇敢的台灣總統,有你真好」;也有人怒嗆「體協改革爛成那個樣子還有臉感謝國手」、「一張國軍的照片都沒有,謝你 XX  」、「謝謝國軍有雲豹裝甲車、謝謝國手們幫幫忙轉移焦點」、「想要靠沾光拉抬自己...免肖想啦!」更有人諷刺地說,蔡英文被人批評成這樣還能繼續做出積極的發言很了不起「還是說其實你根本沒在看臉書,都是小編在打的。」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女單決賽,世界球后戴資穎(圖)28日以直落二擊退印度女將辛度(Pusarla V.Sindhu),奪下金牌。中央社記者張新偉雅加達攝107年8月28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