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子訃聞公開前夕 卡通藏離別預告:要去很遠的地方…

▲ 26 日播出的《櫻桃小丸子》卡通中,小丸子留下要去遠行的訊息,還說「不要擔心我喔!」(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ねる」Youtube , 2018.08.29)
▲ 26 日播出的《櫻桃小丸子》卡通中,小丸子留下要去遠行的訊息,還說「不要擔心我喔!」(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ねる」Youtube , 2018.08.2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經典卡通《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 8 月 15 日因乳癌逝世,享年 53 歲,官方直到喪禮結束後才在 27 日公布消息,震驚各界。如今更有網友發現,在訃聞公布前一日播出的卡通內容中,小丸子留下要去遠行的訊息,還說「不要擔心我喔!」讓人不禁猜想,這或許是作者櫻桃子留給粉絲的最後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櫻桃小丸子》是作者櫻桃子以自己童年故事為藍本的創作,主角小丸子就是櫻桃子的化身。日本 8 月 26 日播出的《櫻桃小丸子》後半段「小丸子,遇見外星人?!」中,描述小丸子看完電視節目後,突然對外星人產生極大興趣,決定跟濱崎、豬太郎上山尋找外星人的蹤跡,離家前爺爺問她要去哪,小丸子沒有回答就直接離開,讓爺爺難過地感嘆她態度冷淡,還說「彷彿要去很遠的地方。」

▲小丸子看完電視節目後對外星人產生興趣,決定跟濱崎、豬太郎上山尋找外星人。(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ねる」Youtube , 2018.08.29)

此外,小丸子還留下了一封信,寫道:「我說不定會到很遠的地方,暫時不會回來了,但是不要緊,不必擔心我喔!」而隔天官方就公布作者櫻桃子逝世的消息,這段話也被猜想是櫻桃子留給粉絲們的最後訊息,不少人感傷地說「原來櫻桃子老師去找外星人了啊」、「看的時候沒想這麼多...」「老師只是暫時離開」。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逝世消息公布的前一晚,卡通中的小丸子留下要去遠行的訊息,網友們猜測這是作者留給粉絲的最後訊息。(圖/翻攝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ねる」Youtube , 2018.08.29)

櫻桃子逝世的噩耗傳出後,從 1990 年便開始製播《櫻桃小丸子》卡通的富士電視台也發出聲明哀悼「很希望能再與櫻桃子老師一起思考新的故事和有趣的故事發展,但老師未免走得太快了,我們全體工作同仁都很悲傷」,並表示《櫻桃小丸子》將繼續播出,「今後我們工作人員會一邊感受櫻桃子老師在天國看著我們,一邊製作有趣的小丸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