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歐盟釋善意 英鎊大漲上看1.40 美GD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9 日) 交易, 歐盟派出的英國脫歐協議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r 發表正面談話,英鎊兌主要競爭貨幣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ichel Barnier 表示,歐盟「準備好提供給英國夥伴關係,這是從來沒有提供給其他第三個國家的關係。」但他強調,歐盟不會允許有任何事情削弱其單一市場。

BK 資產管理公司外匯策略總監 Kathy Lien 表示,這番言論引起投機者「積極做空」英鎊,引發強烈空頭回補,因為他們關閉英鎊貶值的賭注。

英鎊兌美元自前一日稍晚的 1.2872 美元上漲至 1.3022 美元,登上自 8 月初以來最高點。

英鎊兌歐元也走強,歐元下跌 1% 至 0.8989 英鎊。

Lien 表示,「儘管尚未達成協議,歐盟願意合作的態度應該足以推漲英鎊。英鎊可望上漲到至少 1.3050 美元,甚至單憑空頭回補這波力道就能衝至 1.32 美元。」

美銀美林 G10 外匯策略部門主管 Kamal Sharma 表示,「展望未來,我們仍深信英國會朝軟脫歐邁進,因此最終將讓英鎊兌美元匯率在中期時間後超過 1.40,我們認為一些機構和政治的限制就足以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情形發生。」

美元整體走疲,ICE 美元指數下降 0.2% 至 94.569。美國第二季 GDP 成長數據自初始報告的 4.1% 上修至 4.2%,但幾乎沒有牽引美元上升。

歐元兌美元自一個月高點回落,但因美元疲勢而稍有受惠。投資者擔心義大利的預算計畫,以及歐洲資產可能出現連鎖反應,造成歐元壓力。

歐元兌美元自週二尾盤的 1.1695 美元上升至 1.1704 美元。

市場參與者表示,歐元的主要問題是義大利預算計畫和經濟的不確定性,週三義大利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也反映了這點。

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可能要求歐洲央行進一步量化寬鬆,以提高市場對義大利公債的興趣。但《路透》報導,義大利副總理 Luigi Di Maio 隨後表示,政府從未要求 ECB 購買義債,來防止 2019 年的支出計畫激發投資者潰逃。

Di Maio 週二表示,明年義大利赤字可能就會突破歐盟設定的 3% 上限,分析師認為,這反過來可能使義大利主權債信評等遭降級,恐使泛歐洲資產出現連鎖反應,包括歐元。義大利是歐洲大型經濟體之一,市場參與者擔心其經濟問題不會像過去希臘那樣好處理。

與此同時,北美方面仍聚焦貿易問題,在川普週一宣布美墨達成貿易協議後,美國和加拿大官員目前正在進行協商。

美元兌加元自週二尾盤的 1.2931 加元下降至 1.2911 加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