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禁止女球員場上換衣服挨批 美網緊急發表聲明

▲Alize Corne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lize Corne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網女單首輪的比賽爆出爭議,當時法國選手Alize Cornet因為球衣穿反了,而試圖在場上將它換回來,但沒想到卻收到主審的警告,理由是違反了大會相關的規則,而此一規定也讓美網官方遭受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rnet該場比賽和瑞典女將Johanna Larsson進行交手,由於天氣炎熱,他們一度休息10分鐘;但在重新回來後,Cornet卻把球衣穿反了,因此她在場上脫下衣服,並重新穿好。但只是這簡單的舉動,卻讓她收到一個警告。

賽後不少女性球員紛紛對此判決感到不滿,女子雙打名將Casey Dellacqua以及Bethanie Mattek-Sands就認為此一規則相當荒謬。連WTA官方(女子網球聯合會)都出面表態,認為Cornet遭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並表示自身沒有規定禁止女子球員在場換球衣。

而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聲浪,美網也緊急發表聲明,「所有的球員在休息椅上都可以更換球衣,這將不再被認為是違反行為準則。我們同時對Cornet昨天收到的有關違反行為準則的警告感到遺憾,我們就此澄清相關政策,將確保今後這類事情不會再發生。幸運的是,當時她只收到了口頭警告,而沒有被罰款或罰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