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變造照片軍方提告 馮世寬3協議接受網友和解

▲國防安全研究院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防安全研究院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去年8月,網路流傳國軍花了2000萬在軍中浴廁的磁磚上,貼上蔡英文總統的肖像照。國防部當時對散布合成照片的網友提告。前國防部長馮世寬30日表示,在散佈照片男子願意公開道歉等三協議後,同意接受和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的世寬,30日對「網傳國軍廁所張貼蔡英文總統肖像照」一案向外界說明後續始末,他表示,國防部在案內散布變造照片的郭姓男子願意「公開道歉」、「接受媒體採訪」及「捐助社會公益」3協議下,接受和解,馮世寬說,「社會是需要教化的」,他願意接受和解。

2017年8月,網路上流傳照片,指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花2000萬,將軍中浴廁磁磚貼上總統蔡英文肖像,當時國防部發布新聞稿嚴正譴責並提出告訴。國防部表示,謠言照片是網友惡意變造合成,原圖是部長馮世寬2017年6月17日視察花東防衛指揮部的照片,合成照移除了部長旁邊的4名官兵,並置上變造後的小便斗照片。

根據軍聞社報導,後續國防部追查出發布偽造照片的41歲郭姓男子。開庭時,郭姓男子多次道歉、坦承錯誤,並懇求國防部再給他一次機會,馮世寬選在軍人節前夕捍衛國軍,親自向外界報告,以3項協議達成和解。

郭姓男子透過信件及卡片,寫下「希望馮部長您大人大量,懇請部長給我一次機會,讓我有自新、有慚愧(的機會),也向部長承諾不會在臉書上胡言亂語、亂貼照片。」

馮世寬感受到郭姓男子道歉的誠意,決定以3條件達成和解,包括公開道歉、接受媒體採訪,以及每個月捐5千元給公益團體,至捐滿10萬元為止。

網路流傳國軍花2000萬在軍中浴廁的磁磚上,貼上蔡英文總統的肖像照。國防部當時澄清表示,照片是網友惡意合成,絕無此事。(圖/國防部提供 , 2017.8.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