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難為 女子家中燒炭幸獲救

▲林姓婦人在獲救後百感交集,前來援救的消防人員也給予他溫暖的擁抱支持。(圖/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提供 , 2018.08.31)
▲林姓婦人在獲救後百感交集,前來援救的消防人員也給予他溫暖的擁抱支持。(圖/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提供 , 2018.08.31)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38歲的林姓女子與男友及其兒子同住一個屋簷下,但男友兒子與林女不和,讓林女覺得當繼母壓力大,常因此和男友發生口角,30日下午林女一時想不開在家燒炭輕生,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所幸燒炭時間不久,林女並無大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30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女友傳訊息說要在家燒炭輕生,警員許滋芳、莊偉友、劉芮慈前往查看,一將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燒炭味,並在廚房裡發現一盆剛熄滅的木炭,而一旁的林女與其1歲多的女兒意識均清醒,經救護人員評估後所幸並無大礙,但員警見林女仍不停啜泣,甚至抱著救護人員痛哭,便先將她帶返所內安撫情緒,並通知其男友及社工前來關懷。

林女在派出所向員警哭訴,她與男友交往後生下一個女兒,原本2人分開住,是因為要照顧小孩才在半年前搬去與男友同居。但男友與前妻所生的兒子同樣住在一起,且正值國中叛逆期,一直無法接受爸爸有新對象,所以對她不太友善。

林女覺得當繼母很累、身心俱疲,常因此與男友爭吵,本來打算在家燒炭輕生,但女兒聞到燒炭味後開始哭鬧,讓她原本堅定的死意產生動搖,驚覺自己做錯事了,決定將炭火熄滅,也剛好警方到達現場,才沒讓她作出不可挽回的憾事。

▲警方及時到場救援,挽救了林姓婦人和她1歲多小女兒兩條寶貴的生命。(圖/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提供 , 2018.08.31)

員警得知後向林女開導要珍惜生命,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影響孩子的一生。林女的男友也承諾會多與兒子溝通及關心林女的心情。而林女心情平復後,很感謝員警的及時協助,表示會多替孩子著想,不會再做傻事了!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