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贏得五角大廈8.05億美元標案 將生產製造4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週四 (30 日) 宣布,波音公司 (BA-US) 贏得了價值 8.05 億美元的合約,用於建造海軍首批 4 架艘艦載無人加油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音公司的無人加油機 MQ-25 魔鬼魚 (Stingray) 將可由海上艦艇起飛,為海軍戰鬥機如 F/A-18 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A-18G 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和 F-35C 戰鬥機等提供空中加油。

根據合約,汽音將「提供 4 架 MQ-25A 無人機的設計、開發、製造、測試、驗證、認證、交機和維修,包括整合到航母機隊中,以提供海軍初始作戰能力。」

前 4 架魔鬼魚將於 2024 年 8 月交機。

五角大廈在聲明中指出,「在操作時,MQ-25A 將提高艦載機隊的效能、效率和安全性,並提供更長距離和更強的持久加油能力,以執行以往無法執行的任務。」

參與美國五角大廈這項海軍無人加油機標案的國防武器供應商除了波音外,還包括洛克希德 · 馬丁 (LMT-US) 以及通用原子公司 (General Atomics)。

波音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