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台灣拳后」林郁婷摘銅 相隔48年台灣收2銅

▲林郁婷(圖/取至林郁婷 Instagram)
▲林郁婷(圖/取至林郁婷 Instagram)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雅加達亞運, 我國好手、去年亞錦賽金牌林郁婷今(31)日出戰女子拳擊51公斤級4強賽,儘管比賽內容林郁婷看似佔上風,但最終以1:4不敵中國常園,並列銅牌坐收。中華隊相隔48年收下2面銅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拳擊項目在1954年第2屆馬尼拉亞運首次納入亞運,中華拳擊隊上次在亞運奪牌,是1970年曼谷亞運的陳維仁。

本屆亞運女子57公斤級黃筱雯先在28日殺入4強,替中華隊拿下相隔48年的首面亞運獎牌,但她因右腳扭傷,31日的準決賽棄賽,收下銅牌坐收。

而林郁婷上屆亞運8強落敗,奧運資格賽也失利,讓她一度想要放棄拳擊,所幸在教練的鼓勵下重拾拳套,先在去年世錦賽奪金重整旗鼓,本屆亞運一路挺進4強,最後收下中華隊第2面拳擊獎牌。

拳擊比賽方式為2名選手在面積為6.1平方公尺的拳擊台上比賽,加上1裁判,評分方式為,5個裁判評分,選手打完後隨機抽取3個裁判的評分結果做勝負依據,而裁判判分是絕對主觀,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機率也左右著勝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