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軍南部救災 秦良丰用影片為官兵加油打氣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傷後持續復健中,他與父母感謝國人關心,並期盼年底前能夠站起來。(圖/軍聞社提供, 2018.8.16\\)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傷後持續復健中,他與父母感謝國人關心,並期盼年底前能夠站起來。(圖/軍聞社提供, 2018.8.16\\)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823豪雨造成南部淹水成災,國軍至8月31日晚間投入1萬7千748人次救災與災後復原,並取消部分軍人節相關慶祝活動。陸軍司令部今(1)日發布影片「奮起」,想法源起於來自日前參與演習跳傘重傷,仍在努力復健的傘兵秦良丰。他主動提出要求,希望藉由影片發聲,為已經投入淹水災區支援數日的官兵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秦良丰說,雖然他現在不能參與救災,但他會努力復健回到部隊的行列,他表示,「國軍一向和民眾站在一起,最近南部淹水很嚴重,希望他們可以健康、平安。」

在國軍忙救災之際,網紅陳沂在臉書上直播罵「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 陸軍司令部表示,國軍全力投入救災,實踐民眾守護者的承諾。面對少數網路的詆毀言論,陸軍用行動展現熱情,為民眾守護家園付出,官兵人人寧為熱血的「秦良丰」,不會理會苛薄惡言的網路鍵盤手。

93軍人節將到來,陸軍表示,官兵奉獻忠誠與熱情,犧牲了自己的時間與家人相聚的機會,讓國家在安定中堅強。民眾安心的笑容,就是國軍最好的慶祝語言,英雄式的表揚不一定要在典禮台上,官兵熱血的行動付出,就是最大的榮耀。

秦良丰在影片中表示,「如果說我是奇蹟,那一定是因為大家的愛與關懷,我會用微笑面對艱辛的復健,一如國軍官兵永遠直挺挺的站在人民需要我們最前線。」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5月進行漢光演習反空降操演預演時,發生跳傘意外,導致重傷送醫。秦良丰於6月25日由台中童綜合醫院轉至內湖三軍總醫院治療,8月13日由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持續接受復健治療,狀況明顯進步,他希望年底前能夠站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