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調解委員上任 去年成立率逾七成

▲嘉市調解委員全體合影。(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9.03)
▲嘉市調解委員全體合影。(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9.03)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市第八屆調解委員聘書頒發典禮,3日在嘉市府8樓會議室舉辦,由嘉義市長涂醒哲現場頒發聘書給38位委員(東、西區各19位),新任調解委員任期自107年9月1日至111年8月31日止,任期4年。分別由呂文雄(東區)與陳思亮(西區)出任嘉義市第八屆調解委員會兩區主席。去年嘉市調解案件成立有2,030件,高達74.77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調解委員採4年一聘制,第七屆調解委員任期已於107年8月31日屆滿。各區調解委員會依鄉鎮市調解條例規定成立,由區公所設調解委員會辦理調解事項,而調解委員會委員聘任,由各區遴選報市府後,市府函請臺灣嘉義地方法院及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共同審查,再報市府備查後聘任之。第八屆遴選出的委員總共38位,都是信望素孚的地方公正人士。

涂醒哲表示,感謝調解委員調解成功,減少很多社會紛爭,疏解許多訴訟源。期望在未來4年任期中,委員們能持續與市府攜手合作,促進嘉義市的安定、和諧。也感謝上一屆委員協助地方法院及地檢署疏減訟源。再次強調,建設信任、幸福、新嘉義是他的目標,其中信任有兩層意義,第一是努力做到讓市民信任。第二是信任民主聖地的市民會以公共政策來看市政的進步與否。同樣地,調解委員也必須得到被調解者的信任,才能調解成功。

嘉義市積極打造智慧科技城,東、西區區公所因應智慧科技治理,東、西區調解會自106年7月起開辦受理線上調解申請,便利民眾於網路預約,節省交通往返時間,提升行政效能及品質。民眾可經由嘉義市東、西區區公所官網,即可直接從線上填寫調解申請,並可進行線上調解進度查詢,也提供調解應攜文件下載服務等。嘉義市東區線上調解申請服務(https://goo.gl/HSFKEC)、嘉義市西區線上調解申請服務(https://goo.gl/BHz7R4)。調解詳情請電洽:東區服務電話05-2273772、西區服務電話05-284085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