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聞水災吐「冷血狂言」 他斷言:韓國瑜年底會贏!

▲針對水災期間出訪波蘭引起爭議一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 3 )日受訪時做出回應。(圖/ NOWnews 資料照)
▲針對水災期間出訪波蘭引起爭議一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 3 )日受訪時做出回應。(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09 年八八風災,當時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在父親節陪岳父吃了 1 小時的飯,最後因此丟官,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痛批「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水災耶!」此次 823 水災重創南台灣,邱議瑩卻出訪波蘭,她回國受訪時被媒體問及「得知水患災情,有想過要立刻飛回台灣嗎?」冷回「你們以為是台北跟高雄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聽聞怒轟,「綠委邱議瑩冷血的回應,讓我開始相信韓國瑜年底會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暴雨肆虐南台灣,造成多處淹水難退,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痛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不顧水患唱歌跳舞」,結果自己卻被抓包天災期間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飛往波蘭進行國會交流,引起網友猛烈砲轟。面對媒體提問「聽到水災消息,有沒有想過要立刻飛回台灣?」邱議瑩先是大笑,接著反問「你們以為是台北跟高雄(的距離)嗎?」她表示,在波蘭需要轉機,飛機上聯繫不容易,加上容易客滿,「還是別了吧!」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邱議瑩如此冷血的回應,恐助韓國瑜一臂之力,讓他贏得年底選戰。痛批邱議瑩一番言論「意思是災民的淹水不值得立委坐鎮關心?還是出了國就選區放一邊?」過往選情分析總說南部鐵板一塊,但聽到綠委如此傲慢的回答,不禁開始相信韓國瑜年底有望勝選,直呼「真的要給民進黨倒一次,才能教訓這些傲慢的嘴臉」。

▲洪孟楷在臉書痛批,邱議瑩對於水災冷血的回應,恐助韓國瑜年底勝選。(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在臉書痛批,邱議瑩對於水災冷血的回應,恐助韓國瑜年底勝選。(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也強調,高雄第一選區包括美濃等地,這次災情都非常慘重,她沒在現場勘災救援,真的吃定選民非她不可。氣憤表示,「做得好該鼓勵、做不好就下台」,認為高雄人不欠民進黨任何一分一毫,不應忍受她傲慢說出這種風涼話。

對此,網友則紛紛表示「起風了」、「還沒和波蘭建交妳就回來」、「我要轉機很辛苦內,你們泡在水中算什麼」、「她己經中風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