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肆虐!北海道8萬戶停電 關西機場大疏散

颱風「燕子」肆虐日本,關西機場慘淹大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燕子」肆虐日本,關西機場慘淹大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4 日,日本遭遇 25 年來最強颱風「燕子」襲擊,迄今已釀成至少 9 死、超過 340 傷。根據日本氣象廳指出,燕子目前位在北海道禮文島南南西方約 80 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 85 公里速度向北推進;截至 5 日凌晨 4 時為止,北海道已傳出至少有 8 萬戶停電。日本氣象廳估計,燕子將會在日本時間 5 日下午 3 時登陸俄羅斯濱海,並轉為溫帶低氣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颱風「燕子」肆虐日本四國、近畿一帶,主要受到影響的地區包括了大阪府、和歌山縣等地,災情十分慘重,有多處傳出樹木傾倒、淹水、電線毀損等情況,超過 160 萬戶停電,並釀成至少 9 死 340 人傷。

▲颱風「燕子」肆虐日本,造成嚴重災情。(圖/翻攝自 The Independent, 2018.09.05)

報導指出,位於人工島上的關西國際機場也淹大水,航班全面停擺。由於對外連絡橋其中一側遭到貨輪撞上損壞,使得機場內的人員及民眾無法向外疏散,目前神戶高速船「 Bay Shuttle 」已出動,提供受困民眾免費搭乘疏散。日本國土交通省也表示,若是確認對外連絡橋的另一側道路安全無虞,將會開放正常通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