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將視障者趕下車 Uber司機辱「失明是你的懲罰」

▲日前桑托斯搭乘Uber遭司機丟包路邊,更受辱罵「失明是你的懲罰」,讓她不禁表示再也不敢搭乘Uber了。(圖/翻攝自nathaliasantos Instagram)
▲日前桑托斯搭乘Uber遭司機丟包路邊,更受辱罵「失明是你的懲罰」,讓她不禁表示再也不敢搭乘Uber了。(圖/翻攝自nathaliasantos Instagram)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一名女子日前搭乘 Uber 上班時,向司機反映空調太冷,多次詢問是否能調小,不僅沒接收到回應,更遭司機辱罵,而後被趕下車丟包路邊。司機的舉動讓她感到錯愕又受傷,再也不敢搭乘 Uber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 26 歲女子桑托斯( Nathalia Santos )是一名視障 YouTuber ,經營視障女性流行相關 YouTube 頻道,參與各項活動。日前她使用 Uber 平台叫車上班,上車後表明自己的視障身份,由於有過敏體質,向司機詢問是否能關閉空調,一連問了 2 次皆無回應。

相隔 5 分鐘後,桑托斯再度詢問,不料司機竟朝她厲聲大吼,表示不能關閉空調,甚至出言辱罵「失明是你的懲罰」,更停下車將她逐出車外丟包路邊,讓她感到相當受傷。

離譜!將視障者趕下車 Uber司機辱「失明是你的懲罰 ▲桑托斯遭司機丟包路邊後,感到十分無助,而後在社群網站上 PO 文敘述此一經歷,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私訊,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經驗,顯示此事件絕非個案。(圖/翻攝自 nathaliasantos Instagram )

桑托斯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宣洩情緒,說自己並不堅強,她的行動因此更加受到限制、感到十分難過,並在文末表示會採取法律行動。這起事件也凸顯了 Uber 對司機審查及培訓方面的缺失,引發外界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 Uber 在拉丁美洲中的墨西哥等某些城市,乘客可要求司機需接受過接送殘疾人士的專業培訓,但這項服務並不是所有地區都有。對於這名司機的不當舉動, Uber 公司出面回應「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目前已開除這名失控司機,並下令永久禁止他回 Uber 服務。

離譜!將視障者趕下車 Uber司機辱「失明是你的懲罰」 ▲ Uber 公司表示已將該名行徑誇張的司機開除,並永久禁止他回 Uber 服務。(示意圖/翻攝自Uber Instagram)

但桑托斯對於 Uber 公司後續的處理方式並不滿意,她透露,雖然接到對方的致歉電話,但內容並未提及任何賠償方式。另外,在她 PO 文後也收到許多網友私訊,內容不乏是也有類似經驗,在在顯示此一事件絕非個案。她認為 Uber 需要重新檢視公司的員工訓練、完善相關制度,避免這種誇張狀況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