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牌選手鄭竹玲回雲林 李進勇祝賀 肯定其努力

李縣長面賀2018年亞運軟網混雙金牌選手鄭竹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5)
李縣長面賀2018年亞運軟網混雙金牌選手鄭竹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籍國手鄭竹玲勇奪「2018年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軟式網球混合雙打冠軍、女子單打銀牌及女子團體銅牌,縣長李進勇親自接見並肯定其努力,當面祝賀勉勵她。李進勇恭喜鄭竹玲亞運成果豐碩,囊括金銀銅獎牌,成果輝煌,希望她能繼續努力,也希望她能接受縣府聘任為雲林縣軟網專任教練,貢獻所長,教導、培訓雲林在地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竹玲已連續參加三屆亞運,成績優異,先於2010年廣州亞運獲女團、混雙2面銀牌、2014仁川亞運獲女雙、女團2銅,並於今年獲混雙金牌、女單銀牌、女團銅牌,成功集滿「金銀銅大滿貫」,鄭竹玲表示,接下來將好好準備明年10月的世界盃賽事,積極練習再創佳績。

李進勇頒發績優選手獎勵金給予鄭竹玲。(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5)

不過,優異成績背後,反映出不畏艱辛、堅持奮戰的精神!此次賽事安排鄭竹玲密集出賽,在8月29日上午贏得女單銀牌後,接續出戰下午混雙小組賽,緊接著於8月30日出戰混雙決賽,對精神與體力都是極限挑戰,但靠著意志力與奮力不懈的精神面對並出賽,奪得混雙金牌,實屬難能可貴。

雙金牌選手鄭竹玲回雲林3 鄭竹玲選手致贈2018年亞運紀念衫予李縣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5)

鄭竹玲表示,從之前參加亞運到現在缺的就是一面金牌,這次沒辜負大家奪下金牌,比賽過程秉持「樂在其中、享受比賽」的心情。一開始在女單決賽中敗給日本選手,飲恨銀牌,賽後心情略受影響並對自己產生懷疑,但認為自己該發揮的部分,都已經發揮出來了,隨即調整好心情面對混雙賽事,並與夥伴余凱文互相打氣,在混雙決賽時以5比3成績驚險擊敗實力堅強的南韓隊,拿下亞運生涯中首面金牌,用實力為自己創下耀眼的里程碑,更是我國軟網球界睽違8年後再次獲得的亞運金牌。

雙金牌選手鄭竹玲回雲林4 教育處同仁舉牌歡迎鄭竹玲選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05)

縣府指出,為留住優秀運動人才,讓為國爭光之亞奧運奪牌選手發揮所長,將聘任鄭竹玲為雲林縣軟網專任運動教練,讓經年累月揮汗成就的訓練規畫及實戰經驗得以傳承,進而深耕雲林軟網幼苗選手,提升軟網競技水準,推動運動風氣培育更多雲林學子,增進雲林縣運動競技技能及體育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