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負關鍵!國民黨若拿下「這些縣市」 民進黨2020恐出局

▲資深政治評論員鄭師誠曝,年底選戰藍綠要分出勝負,主要還是要「決戰中台灣」。(圖/中央社)
▲資深政治評論員鄭師誠曝,年底選戰藍綠要分出勝負,主要還是要「決戰中台灣」。(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逐漸逼近,各個候選人為拉抬選情戰況激烈。資深政治評論員鄭師誠表示,年底藍綠要分出勝負,主要還是要「決戰中台灣」,指出台中市、彰化縣將成為勝選重要指標,只要藍營能守住這幾個縣市,即有可能意味著民進黨提前宣告 2020 總統大選出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社》報導,鄭師誠表示,在此次年底選情中,藍綠決勝的關鍵基本上要看「中台灣」,包含台中市、彰化縣,此外高雄市也是重要指標。目前情況看來,台中市長林佳龍因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力,外加火力發電導致台中空汙問題日益嚴重,連任恐面臨危機;反之,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在藍軍整合成功後聲勢看漲。

高雄部分,面對高雄人口外流,導致長期經濟衰退,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父親、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哲男又涉司法黃牛,恐怕也對綠營選情帶來不利影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則不停拉攏選民,未來選情值得關注。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 NOWnews 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 NOWnews 資料照)

彰化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日前陪同無黨籍候選人黃文玲登記參選,意味著柯文哲表態挺黃文玲,此舉恐衝擊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選情,雖魏明谷先前民調領先,仍有可能受到柯文哲母親「助陣」黃文玲影響,遭瓜分選票,另外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則有望占漁翁之利,讓選情翻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