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患難見真情!強震後札幌超市大降價 日本人守序排隊

▲北海道強震後,一名住在北海道的台灣女子在臉書 po 出日本人守秩序排隊買物資的影片。(示意圖/翻攝自 matomame )
▲北海道強震後,一名住在北海道的台灣女子在臉書 po 出日本人守秩序排隊買物資的影片。(示意圖/翻攝自 matomame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 6.7 強震,札幌市區出現嚴重土壤液化,房屋隨之傾倒,估計有 295 萬戶停電,至少上百人受傷、 39 人因山壁崩落下落不明。一名住在北海道的台灣女子在臉書提到,住家附近便利商店即便停電仍臨時開店,讓民眾購買物資,隊伍大排長龍;另札幌一間大型超市還佛心降價,將水及拉麵等商品全面特價,以 100 日圓(約新台幣 27 元)出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強震過後,臉書粉專「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持續更新當地情況,她表示主震完引發的大小餘震特別多,札幌區域幾乎停電,還有很多地方停水。不過,她指出,住家旁的一家便利商店即使停電,依然臨時開店讓居民可以購買物資。從她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出,店內擠滿了人、隊伍大排長龍,而且「貨架上部分商品幾乎都沒有了」,但當地人仍相當守秩序,排隊等待結帳。

另外,她也提到札幌一間大型超市暖心將水及拉麵等商品,以低價 100 日圓(約新台幣 27 元)出售,賣場也派人在一旁引導解說。雖然隊伍排到看不見盡頭,但不見有任何人吵鬧,依然安靜地、井然有序地等待進場。

【北海道大地震情報③】現在札幌大型超市已經把礦泉水和拉麵等等商品全部都100円提供給需要居民。家裡沒有瓦斯,排隊購買瓦斯罐當中,老公在家忙著儲水和把物品移到低處。聽婆婆說在六小時後全道會停水,斷電還會持續兩三天。(從外界無法接受訊息,都只能從北海道朋友那聽說目前消息和進度)。天上一直有直升機,也一直聽到救護車聲音。希望北海道可以渡過這次難關。

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發佈於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