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真心話發酵 體育署月底訪日備戰2020東京奧運

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勇奪雅加達亞運女單金牌(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勇奪雅加達亞運女單金牌(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再拿下雅加達亞運女單金牌後,在個人臉書抒發心聲,盼能重視選手後勤支援,今(6)日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為備戰2020東京奧運,月底已和東奧主委會約好,將前往日本提早作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雅加達亞運,體育署規劃包下10戶蘇丹公寓,離主場館更近,避免碰上印尼塞車,讓選手有更多時間專心比賽,並從國內帶上廚師團、醫療團等到當地幫助選手,中華隊最終拿下隊史次佳的17金、19銀、31銅佳績,突破原定10金目標。

高俊雄表示今日到立院報告亞運狀況,賴清德院長兩大指示,後勤準備和優勢項目訓練,後勤準備包含訪查比賽場館配置、選手村等硬體設施及交通,以利作提早規劃,我國預計擴建國訓中心也會向日本借鏡。

高俊雄表示,東奧場館參觀已和東奧主委會約好在9月26日前往日本,並有我國駐東京代表處將陪同。是否會像亞運有承租當地宿舍給選手,高俊雄表示月底訪日後再作定奪。

而優勢項目訓練,高俊雄舉例「世界球后」戴資穎、亞運空手道金牌文姿云,未來世界排名前10或成績有目共睹、已達參賽標準的選手,可能不需參加例行選訓,由國家打造量身訂做的訓練菜單,幫助選手不只要拿牌,還是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