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細胞療法鬆綁 基亞股價從7年低點翻身

▲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右)。(鉅亨網資料照)
▲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右)。(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細胞療法鬆綁,新藥廠基亞 (3176-TW) 深耕多年,市場看好未來將受惠政策利多,迎來商機,基亞本週股價大洗三溫暖,一度跌落近 7 年低點 24.4 元,已連 3 日攻漲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 9/6 正式上路,開放 6 項細胞治療技術,包括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癌症病人與癌末病人,自體軟骨細胞移植、用在膝關節軟骨缺損,及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用於大面積燒傷及困難癒合傷口等。

市場看好,這波法令鬆綁,有助生技業者迎來新商機,其中耕耘細胞治療多年的基亞,本週股價受激勵,從近 7 年低點 24.4 元一路爬升,連漲 3 根停板,週五收在 32.8 元,掃除短均線障礙。

基亞指出,癌症衰老、自體免疫疾病、組織或器官功能衰退等,培養細胞後再打入人體內,是有效的治療方法,目前也是全球生技業熱門趨勢,基亞進來將重心轉移至細胞治療,並選擇 NK 細胞及幹細胞,作為發展重點。

基亞主要收入來源為學名藥,占比將近 7 成,分子診斷業務 2 成,醫美產品約占 1 成。基亞累計今年 1 至 7 月營收為 2.73 億元,年增 6.7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