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遭主審3度警告 小威被罰1局丟掉冠軍

Serena Williams和主審發生爭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erena Williams和主審發生爭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018年美網女單決賽最終由日本選手大阪直美以6-2、6-4直落二獲得生涯首座大滿貫,不過「小威」Serena Williams在比賽中幾度和裁判的衝突,導致最終被罰了一局,也影響了最終比賽的結局,成為本屆美網開打至今的最大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場比賽第2盤第4局,主審Carlos Ramos對小威做出警告,認為他的教練Patrick Mouratoglou有場外指導之嫌。

之後小威再次受到警告,根據規則他被罰了1分,這個判罰讓他相當不滿,直接和主審爆發爭吵,甚至直言Ramos「欠他一個道歉」。

在局數形成3-4之後,小威仍趁著暫停期間去和主審理論,但因為出言不遜,也因此再度遭到警告,而這一個警告直接導致她丟掉1局。

小威這時情緒完全崩潰,找來賽事監督,並哽咽的表示,「他(主審)偷了我的分數,我要一個道歉。」

這個判罰至關重要,因為最終大阪直美也保住發球局,奪得今年美網女單的冠軍,同時也是繼李娜之後首位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亞洲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