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0910-091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0910-0914)
1. 蘋果年度新機發表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 (13 日) 凌晨 1 時許,蘋果將發布 2018 年新款 iPhone,據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預測,本次蘋果將發布兩款 OLED 版本 iPhone 新機,尺寸分別為 6.5 吋及 5.8 吋;同時蘋果亦將發布 6.1 吋的 LCD 版本 iPhone,這款 LCD 版本 iPhone 將是 iPhone 8 之後繼機。

而除了眾所期待的 iPhone 以外,蘋果也可望將公布全新設計的 Apple Watch Series 4、新款 iPad Pro、新款 Mac mini 和全新 Mac 系列機種;軟體方面,蘋果則可望發布 macOS Mojave、iOS 12、tvOS 12 和 watchOS 5 等軟體更新。

延伸閱讀:蘋果新 iPhone 將上市 郭明錤發布 3 大新預測

延伸閱讀:研報:新 iPhone 無助銷量 但平均售價 ASP 將全面提升

延伸閱讀:除了 iPhone 還有什麼?一文掌握所有重點商品

延伸閱讀:郭明錤:2019 年蘋果 iPhone 將不會採用指紋辨識

2. 中國 M2 貨幣供給量:

上月中國 7 月份 M2 貨幣供給量年增率,雖是優於市場預期的 8.5%,並高於 6 月的歷史低點 8.0%;但另一方面,中國 7 月 M1 貨幣增速則是大幅降至 5.1%,遠低於市場預期的 6.6%。

考量到目前中國整體融資規模仍是落在低點,再加上中國 7 月份 M1 增速大幅下滑,與 M2 背離,顯示目前中國實體經濟仍有著「融資難」的隱憂。

市場經濟學家分析,中國人行 (PBoC) 願意放手讓 M2 貨幣增速上行,這顯示了「寬信用」的政策預期已進一步釋放,但貨幣政策要傳導到實體經濟,仍有一定時間差。

3. 歐洲央行 9 月利率會議:

歐洲央行 (ECB) 將於週四 (13 日) 召開 9 月份利率會議,目前市場預期歐洲央行仍將維持利率不變,繼續維持低利率以支撐通膨上行。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曾於上月利率會議表示,對目前歐元區經濟狀況表示滿意,預計 2018 下半年經濟強勁增長。

而談到眾所矚目的貿易戰部分,德拉吉則認為,雖然歐盟和美國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暫時停戰,但德拉吉態度還是偏向謹慎,認為貿易風險依舊顯著。

4. 俄羅斯央行 9 月利率會議:

俄羅斯央行已於 4 月份中止寬鬆政策,但目前俄羅斯受到美國制裁影響,俄羅斯盧布持續大幅貶值,市場經濟學家認為,俄羅斯通膨將可能隨之加速攀升,使俄羅斯央行升息的可能性提升。

雖然此前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 (Dmitry Medvedev) 曾施壓俄國央行降息,盼望通過降息來達成經濟增長目標,但俄國央行總裁烏琳娜 (Elvira Nabiullina) 之想法卻與梅德維傑夫大相逕庭,烏琳娜近期已多次暗示準備升息,烏琳娜強調,俄國沒有太多因素支持降息。

本週操盤筆記 (0910-0914)
本週操盤筆記 (0910-091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