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投資台杉迴避監督? 藍營按鈴控告背信

國民黨立院黨團10日指控工研院投資台杉迴避監督,工研院11日否認背信。(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10日指控工研院投資台杉迴避監督,工研院11日否認背信。(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吳榮義擔任台杉公司董事長期間,迴避主管機關及立法院的監督,且還在支領公務員月退休金,尤其工研院投資台杉公司時還迴避監督,國民黨團今(10)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經濟部與工研院背信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泛公股銀行投資台杉1號(46億元)及台杉2號基金(59億元),未經周全審慎評估即進行投資,且完全授權台杉生技公司投資管理,投資條件及契約,有違公平合理,泛公股銀行負責人未盡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疑有背信疑慮,有待檢討。

國民黨指控,工研院是100%由經濟部主導的財團法人,工研院子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投資台杉公司7,500萬元,持股59.5%,為配合政府迴避監督之不當政策,竟然放棄合法權益,未選任任何董監事,涉有背信罪嫌,經與律師研究討論後認為,罪證明確,應予以導正。

國民黨黨團表示,台杉公司董事長吳榮義是由行政院推薦,卻以個人代表,而不是法人代表擔任董事長,迴避主管機關及立法院的監督,而且還在支領公務員月退休金。他們要求限期在1個月內改為國發基金法人代表,並要求列席立法院備詢,依法接受監督,依法停領公務員月退休金。

國民黨團要求經濟部及國發會協調台杉公司,在9月底前依(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持股比率,選任法人代表,確保該公司合法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