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運籌中心動土 張國煒:開啟台灣航空黃金100年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今天在航翔路1號動工興建,張國煒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發下豪語要締造台灣航空界另一個黃金100年。(圖/記者李春台攝,2018.09.10)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今天在航翔路1號動工興建,張國煒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發下豪語要締造台灣航空界另一個黃金100年。(圖/記者李春台攝,2018.09.10)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今(10)日在遠雄自由貿易區「航翔路1號」正式動工興建,就如星宇董事長張國煒所言,未來星宇航空將成為自貿園區龍頭,他也期許未來星宇航空運籌中心能為台灣航空界締造另一個黃金的100年,讓台灣民航在國際上走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7月份重金砸下1800億購入17架A350飛機之後,今天在桃園市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舉行動土典禮,也展現了張國煒的魄力和決心。難得天氣轉晴,張國煒說,「星宇開張第一天就這麼好的天氣,證明老天是非常幫助我們的!」他指出,從去年九月開始籌設星宇航空公司至今,終於在剛好過了一年的今天舉行動土典禮,他強調,遠雄自貿園區設立十多年來,園區龍頭一直沒有產生,十幾年後的今天,星宇航空運籌中心正式設址在自貿園區航祥路一號,象徵著未來星宇將成為龍頭,帶動自貿園區發展。

遠雄自由貿易園區 ▲星宇航空運籌中心位於大園區航翔路1號,張國煒說星宇也將成為遠雄自由貿易園區的龍頭。(圖/記者李春台攝,2018.09.10)

運籌中心佔地2300坪,將創造15000坪使用空間,打造地上二層、地上十層的建築,包括組員報到中心、組員訓練及模擬機、機務、研管中心等單位,都將在運籌中心同時運作。張國煒強調,很少有航空公司一開始連飛機都還沒進來,就先花費近30億的經費建構飛航訓練中心,進行人員培訓。

應邀出席動土典禮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這個地方剛好有綠線菓林站及國一甲縣線交流道經過,離機場只有600公尺,也代表航空城計劃將有更多航空業進駐,機場營運的品質及能量也會大幅提升。」

桃園市長鄭文燦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這個地方剛好有綠線菓林站及國一甲縣線交流道經過,離機場只有600公尺,也代表航空城計劃將有更多航空業進駐,機場營運的品質及能量也會大幅提升。」(圖/記者李春台攝,2018.09.10)

對於近來國內機師工會提出罷工訴求,張國煒表示,「基本上我覺得他們有一些訴求是跟專業有關,對我來講並不是很困擾的一件事, 因為最主要還是要跟基層員工好好談,這東西資方躲起來沒有用。」張國煒說,現在時代不一樣,勞資雙方還是應該良性溝通,若資方還是像過去二、三十年一樣姿態擺高高的,那當然沒辦法處理,「我想這個(罷工)在星宇不會發生這個事,而且星宇工會已經成立了,基本上我們是蠻支持工會的運作,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至於未來第一條航線的規劃,張國煒說,目前尚未決定,但東南亞各點都開放空間,大概也沒有太大問題,主要是因為考量初期飛行員訓練需要大量的目視飛行時數,選擇飛臨近的點對飛行員初期訓練比較有利,因此公司內部仍在討論中。

媒體問到有無感受到其他業者擠壓夾殺氛圍,「夾殺是一定有啦」張國煒說,台灣人做生意喜歡搞這個,不過這都不是問題 因為大家秉持信念不斷往前走,即使有阻力,最後能迎刃而解就好了。他表示,創立星宇航空,是一個創業,已經不是復不復仇的問題,他並以「關關難過關關過」強調,有困難才懂得珍惜,而且也能對年輕人樹立好榜樣,「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朝信念、理想前進,盡其可能去克服所有困難,總有一天會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