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小花海 展現在地特色美學

烏日區自治公園內小花海(圖/市政府提供2018.9.10)
烏日區自治公園內小花海(圖/市政府提供2018.9.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迎接花博,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10處具在地特色的小花海,目前已完成東區、烏日、南區、后里及東勢等5處,其餘近期陸續完工。其中,位於東區干城、烏日區自治公園,分別打造「綻曳花海」及「福鱗花海」景觀,兩處地景花海區占地約2頃,栽植近40種多年生植栽,高達9,600餘株展露風情,包括紫色、粉紅色、綠色等色系花卉裝飾城市,讓市民從生活感受花卉美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設局表示,東區早期為兵營駐紮,演變為兵仔市及果菜市場,市府利用花海及裝置藝術呈現在地演進歷程,並以「綻曳」音同「戰役」的概念,象徵戰地重生,而裝置藝術「希望之樹」的造形,則象徵從鏽蝕的樹木本體中長出綠色的希望枝枒,花海則以迷彩形狀及大地色彩搭配,利用高低不同植栽組合,創造出虛實的空間延伸感與繽紛瑰麗的地景花海。

台中花博小花海 展現在地特色美學 烏日區自治公園的「福鱗花海」(圖/市政府提供2018.9.10)

烏日區自治公園的「福鱗花海」以穿山甲鱗片造形為主,取其諧音「臨」,以花「鱗」代表福臨、財臨等吉祥寓意,分別於入口處及花海內展示擺設不同造型的穿山甲綠雕,並於鱗片噴繪金色,更強調福臨的代表。期盼以穿山甲主題,呼應花博保育石虎的初衷,引起民眾對於保護穿山甲以及尊重自然的重視。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兩處地景花海區占地約2頃,栽植近40種的多年生植栽,數量高達9,600餘株在展露風情,讓紫色、粉紅色、黃綠紅等不同色系的花色呈現,超吸晴,讓民眾享受被花海簇擁的氛圍。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