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英國脫歐正面消息助英鎊上揚 美元指數下挫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r 對英國談成脫歐協議,發表積極言論,週一英鎊強升,觸及近 5 週高點,美元相對偏弱,美元指數下跌 0.34% 至 95.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幾週,由於擔心英國無協議脫歐,英鎊一直承受賣壓,歐元也受拖累。不過 Barnier 在斯洛文尼亞的一個論壇上表示,英國脫歐協議「在 6-8 週內談成是現實的」,帶來市場積極情緒。

據報導,歐盟準備授權 Barnier,以便與英國達成協議。依規定,英國將於 2019 年 3 月 29 日後 7 個月內離開歐盟。

兌英鎊兌美元匯率上漲 0.9% 至 1.3033 美元,歐元兌美元匯率上漲近 0.4% 至 1.15965 美元。

然而,分析師警告稱,英鎊最近對英國脫歐相關的頭條新聞非常敏感,如果報導未能進一步獲事實確認,突然的漲勢很快就會消失。

人們普遍預計英格蘭銀行和歐洲央行將在週四的各自會議上,保持政策不變。

美元兌加元也由近期的高點回落,不過油價的疲軟,讓對油價敏感的加元走勢承壓。美元兌加元盤中一度走高至 1.3198,但之後下挫 0.05%,至 1 美元兌 1.3160 加元

其他市場上,美元兌日圓小漲 0.08% 至 111.12,澳幣兌美元上漲 0.110%,至 0.7112 美元。

在新興市場方面,週一數據顯示土耳其經濟增長,在第 2 季年增放緩至 5.2%,土耳其仍在應對貨幣危機,預計下半年將成長將更為疲弱。里拉兌美元持續走弱,週一報 6.46 里拉兌 1 美元。

市場注意力集中在週四的央行利率會議,央行已經表態要升息,但關鍵在於升息幅度。加拿大皇家銀行認為,央行升息幅度料無法滿足市場預期,因此痛苦仍會持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