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銅像遭辱 謝長廷:譴責腳踢行為 不應擴大對立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謝長廷淚悼蘇啟誠之死,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噁心!」(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疑似用腳踢台南慰安婦銅像,引發國內一片譁然。駐日代表謝長廷今( 11 )日對此議題終於表態,他一向主張和解共生、反對暴力,或是反對「任何暴力暗示的行為」,「有腳踢行為的話,我嚴正譴責」、「我認為這個行為破壞台日友好」。不過謝也強調,這個行為不代表「日本人」或「日本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慰安婦銅像遭踢惹議,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先前憤怒表示:不道歉不能出境,昨( 10 )日發動民眾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日也在臉書質疑,連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都出來譴責這個日寇,不知道我們駐日代表謝先生是否也應表個態,否則大家也搞不清楚謝長廷到底是為日本人還是台灣人在心力交瘁?

謝長廷今日在日本受訪表示,就任以來,針對慰安婦事情已向日本人抗議 6 次「立場始終未改變」。針對藤井實彥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謝強調「有腳踢行為的話,我嚴正譴責」、「反對升高日台對立、破壞日台友好的行為,這個行為是破壞日台友好的行為,我表示抗議。」

不過,謝長廷強調,藤井的行為不代表日本人,網路上有許多日本人譴責他,藤井的行為也不代表日本政府的行為,「不應擴大到台灣與日本的對立,或是政府間的矛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