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年參與式預算 開始徵求提案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高雄市的青年朋友有任何創新創業、就業媒合等青年議題的發想建議希望被執行的,高雄市府研考會正徵求提案,只要有內容約300字的提案都有機會成為被實踐的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府研考會今天召開記者會,主委柯芷伶公布今年的4大青年議題是:創新創業、就業媒合、社會福利、國際參與,徵求青年參與式預算提案,歡迎有想法的青年提案,即日起到9月20日止。

她指出,雖然設定青年參與式預算提案,不過不設限年齡、預算,鼓勵民眾就相關議題多提出看法和建議,預計每個主題要票選出前5高的提案,等議題進入工作坊討論成為可行的方式,就會實踐執行。

參與式預算是公民參與的多元方式之一,高市府105年起引進並推動,兩年來已執行24案,議題有「高齡」、「婦女」及漁村參與等。

柯芷伶表示,市民參與人數持續成長,今年起,推出「高雄Stand by Youth˙青年參與式預算」,以創新創業等青年議題為主題,邀請參與對象是全市市民。

「高雄Stand by Youth˙青年參與式預算」透過網路徵求提案投票(ivoting),並由部分青年委員拍攝徵件短片,盼吸引關心青年議題的市民參與。提案經審核後會公布於活動網頁,9月22日到9月30日進行網路票選,各議題票數前5高的提案,提案人可獲獎勵。(編輯:吳佳穎)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