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中心暫停退費 中市府:不排除解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對於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關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最近公告暫停退費作業,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營運商是救國團,如無法確保民眾權益,將不排除解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吳佩芸、許皓甯等人今天在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召開記者會指出,最近有民眾反映朝馬國民運動中心9月公告即日起「暫停退費作業」,並請民眾有任何疑問直接洽黨產會。

李國禎等人認為,若民眾真要申請退費,經營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的救國團應負責,這樣卸責、轉嫁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救國團和民眾很容易發生消費糾紛。且救國團在台中各地設置許多收費性質終身學習中心,台中市消保官等相關單位應密切注意,不能袖手旁觀。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說,已要求營運商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暫停民眾申請相關退費,且須立即受理民眾申請,不得以任何理由刻意延宕或暫停,以確保市民運動消費權益,若營運商無法確保民眾權益,將不排除解約。

運動局指出,救國團資產今年8月遭黨產會禁止處分後,隨即主動聯繫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營運商救國團,以確保其後續正常履約能力,並要求不得以資產遭凍結為由,限制或影響民眾退費等運動消費權益。

對於朝馬國民運動中心9月公告「暫停退費作業」一案,運動局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後,隨即連繫營運商並再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暫停民眾申請退費要求,且須立即受理民眾申請相關退費,不得有延宕或暫停的情形,以確保市民運動消費權益。(編輯:翁翠萍)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