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稱無預警遭調職 茂迪:同部門調動未影響權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電池廠茂迪 (6244-TW) 今 (14) 日傳出,桃園觀音廠員工爆料遭無預警要求調職,對此,茂迪回應表示,近來太陽能市況低迷,短期內營運會做調整以強化營運體質,但員工調動範圍都在同部門內,對員工權益並無影響,且該名員工的爆料有許多為臆測性內容,不便對爆料回應,之後會統一對外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媒體報導指出,茂迪桃園觀音廠員工爆料表示,近期無預警遭公司要求調職,且事先沒有進行溝通或舉辦員工說明會,異動後的工作性質、薪資與班別都與目前不同,該名員工並指出,製造部門中二分之一的外籍員工恐遭到提前解僱,另外二分之一本土員工將進行工作調動,認為公司做法可能違反勞基法規定。

對此,茂迪表示,桃園觀音廠確實有做少部分人員工作任務的調整,但調動的範圍都在同部門內,對員工權益並無影響,且本土員工調動工作內容的確切人數,與二分之一相去甚遠,是否會解雇外勞也還在評估階段。

茂迪指出,該名員工的爆料有許多為臆測性內容,現在不便針對此爆料回應,之後會統一對外公告。

茂迪並強調,由於中國六一新政,使近來太陽能市況低迷,短期內營運上會做調整與精實管理,強化營運體質,目前產能利用率約在 5 成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