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拋售過了頭? Trefis Team:年底前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對「幣圈一天,人間一年!」的說法並不陌生,幣圈暴漲暴跌對許多玩家來說早已司空見慣。然而面對近期的比特幣價格暴跌,《Forbes》網站證券研究團隊 Trefis Team 分析,比特幣拋售似乎過了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 (14 日) 台北時間晚間 7 點左右,比特幣下跌 0.51%,至 6453.69 美元。

A
截稿前,週五 (14 日) 比特幣下跌 0.51%。(圖:Coindesk)
比特幣近期因為上週三 (12 日) 傳出高盛放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消息後,連兩日價格閃崩 16%,一度跌破 6200 關口,但隨著高盛澄清這是假新聞後,比特幣才止跌回穩。

《Forbes)網站證券研究團隊 Trefis Team 認為,先前高盛的放棄加密平台的新聞僅僅是主流採用加密貨幣的小插曲,比特幣最近的拋售似乎過了頭!目前各行各業大小型公司都在積極投入區塊鏈技術,長遠來看,將無可避免地會推動使用加密貨幣和代幣。

Trefis 團隊根據其比特幣價格估算器 (Bitcoin Price Estimator) 推算,未來幾個月比特幣網路用戶和交易量應該會穩步回升,激勵比特幣價格在今年年底回漲至 8,500 美元左右,同時宣稱這個估算器準確率達 94%。

比特幣價格的漲跌動力?

比特幣的基本價格取決於市場供應與需求。在供應方面,可用比特幣的數量存在上限,目前比特幣供應約 80% 已被開採,而需求方面主要受兩個因素驅動:活躍用戶數量以及交易量。因此,Trefis 團隊認為,關注用戶量和交易量方面的需求是判斷比特幣未來漲跌的主要指標。

此外,自 2017 年底比特幣漲至歷史最高水平後,吸引大規模媒體關注報導後,比特幣價格就隨著大量的多空新聞產生波動。

例如,高盛最初設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決定、洲際交易所集團 (ICE) 數位資產平台 Bakkt 等利多新聞,促使比特幣買氣價格大漲。反之,南韓兩家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rail 與 Bithumb) 遭駭客攻擊,與隨後 SEC 近期拒絕了比特幣 ETF 的計劃,也都衝擊比特幣價格暴跌。

Trefis 團隊稱,用戶數量與交易量將在未來幾個月趨於穩定,比特幣下一波強勁反彈只是時間問題,但預估未來幾個月的增長速度不太可能過於驚人。

他們看好比特幣後市,近期成立的區塊鏈協會也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改善監管機構對這個新興產業的看法,SEC 也在陸續批審加密貨幣 ETF 的申請,一旦批准消息釋出,預料會為比特幣價格帶來巨大的上行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