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副執行長:下一次金融危機還遠 目前沒有衰退跡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金融海嘯發生 10 年後,眾多經濟學家與市場分析師均警告下次危機迫在眉睫之時,黑石集團 (Blackstone Group) 副執行長 Tony James 卻顯得樂觀,認為目前還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下一次金融危機很快會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上週六參加新加坡年度峰會期間,James 表示,目前局勢比 10 年前安全得多,銀行更加穩定,風險及監管上均有很大改善,企業不太可能從事風險行為,似乎還有一段時間,才可能見到問題。

他說:「上一次危機是一場可怕的危機,既是金融危機,又是經濟衰退。現在,我認為沒有任何經濟衰退,所以我認為還需要一段時間,這些因素才可能匯集。」

最重要的是,James 認為,現在沒有任何 10 年前金融危機的特徵出現,特別是缺乏風險系統下的過度支出。

不過,James 也承認,金融衝擊的性質是無法預測的,所以很難判斷何時壓力正在構建。

對貿易規則改變樂觀看待
目前市場大多擔心,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戰可能引發全球性危機,James 表示,自己在這方面是「樂觀主義者」。

他表示,這些國家之間存在競爭,但更有共同利益,這會使他們在某一天達成協議,結束貿易衝突。

今年新加坡峰會的大部分討論,都集中在美國在國際關係中的角色轉變是如何「可怕」。但 James 反駁,認為過去的 70 年是一種失常。所以,這可能是「恢復正常」。尤其在貿易問題上,美國過去長期支持全球商業活動,重建歐洲及日本,既然目標已經實現,那麼期待改變是合理的。

James 認為,美國失去領導地位並失去經濟優勢的成本,因此想要他們所想的平等規則,仍有可能貿易規則改變,而不會阻止任何國家經濟繁榮。

認為最大的風險是貨幣貶值
他表示,黑石集團對亞洲最大經濟體熱情不減,尤其是中國,最近在金融領域開放進行了一系列改革。他補充說,他的公司在評估中國時看到的最大風險,並不一定是貿易爭端或政府阻力,而是貨幣。

他認為,這個時間點人民幣貶值或者允許人民幣走弱,會有一些好處,但這同時是個非常微妙的平衡,因為如果它走得太遠,就會引起踩踏事件,也會帶來與華盛頓的政治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